朴实人奈德

滚石不生苔。

【博君一肖】圣克雷芒症候群 Chapter01

现实向|ooc|禁二改

lofter连载中|微博上已完结(同名 @朴实人奈德 )

Lofter上更新的为修正版与微博上有一定出入


Chapter 01

001.

众人顶着炎热的太阳,身着厚重的戏服,个个都尽力端着侠士姿态。

“cut!休息二十分钟。”

听到导演喊话,绷直的背才放松下来。

肖战嘴微微张开呼着气,被阳光刺得眯了眯眼。

天气太热了,刚进组几天暴晒黑了三五度,裸露的皮肤一处都没有躲过,紫外线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,却在他忽视防晒的手上轻易地留下了痕迹。

太热了,厚厚的假发盖住颈部直发烫。肖战拨了一下被风吹歪的额前一簇头发,向阴凉的帐篷边上走去。


王一博拿着剧本默念着什么,眼神放空在某个视野之外的点,嘴里还在默念着台词。他的台词真的不多,甚至可以说少得可怜,偶尔回应魏无羡几句的台词,只有:嗯、好、无聊,和无聊至极。

早在他们进组拍戏之前,已经大概熟悉过小说,比起他所饰演的蓝忘机,个人还是更倾慕于魏无羡。他是天生的英雄,讲义气,乖张、桀骜不驯,轻佻又正义,可爱又不羁。魏无羡是他这本书里最喜爱的角色,越过现实的壁垒,他也希望在剧本里感受一下这个人的风采。


见肖战往帐篷这边走来,这人穿着古装的时候,就算已经脱离了表演状态,却仍还是一股子抵挡不住的气势,走路脚下生风似的。

肖战像是被热得不行,眉头皱在了一起,见到他才冲他礼貌的笑了起来。


刚刚台词看到哪里了?


“生前哪管身后事?浪得几日是几日。”


随即也回以礼貌的笑容,半分友好,半分疏离。



002.

王一博和肖战刚进组没多久,虽然以前有过在节目中的碰面,也只是萍水相逢。王一博一向如此,和大多数人都是礼貌相处,点到为止。


肖战拿起桌上的小风扇就开始给自己降温,见王一博拿着厚厚的剧本在默念一些什么。好奇道:“背台词呢?”

王一博点点头:“嗯。”

又是无话,王一博没有察觉到肖战的尴尬,肖战好像自然而然地习惯了他平时蹦出的单音节。

不只是这眼前的弟弟是入戏颇深,成了少言寡语的蓝忘机,还是本性就是如此。

但这转念一想,与队里的弟弟们刚见面时也差不多是这般情形。

弟弟嘛,才二十岁出头,总有一些放不下的包袱,要酷、要冷峻。

想到这里他忽然笑了下。调笑道:“你之前看了原著吗?”

“嗯?”王一博轻轻的发出了疑问的单音节,才回过神来,应道:“嗯,看过了。”

察觉到自己即将要冷场了,又补了一句:“你看了吗?”

肖战点点头,幽幽的评价道:“尺度有点大。”

王一博觉得奇怪,疑问的看着他。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确关系不一般,他十有八九猜到他俩就是一对。可文中也没有提到什么特别少儿不宜的场面。魏无羡说话是风骚了点,新时代青年了,这点尺度,他还是能接受的。

肖战意识到自己好像还没到和他好到开这种玩笑的地步,立马后悔了,打哈哈道:“啊没什么没什么……”

说完欲盖弥彰似的又递给他一个小风扇:“拿,给你一个。”

王一博扯着嘴角笑了下,指尖不小心碰到了肖战指节分明的手,随即又很快分开了。

开了风扇,回答道:“谢谢。”


肖战有点懊恼,他以前,在视频直播里也不小心嘴滑过说了句“靠”。

好在他当时很平滑的过度了到了下一个话题,即使粉丝们单独截出那段,他也无所谓了,权当笑话供众人一乐。


肖战拿着风扇,翻找了下桌上的剧本,又开始抓紧时间背起来。

魏无羡作为本剧的核心人物,话唠性格,真真和他是有点像的。背着背着进入了状态,在棚子前面来回踱步。

王一博被晃的眼花,心思也早不在台词上了。便放下剧本,摸出手机来。打开搜索浏览器,输入:魔道祖师 完整

搜索引擎根据关键词联想弹出来了“魔道祖师 完整肉”

肉?王一博停顿了下,思考这个“肉”是什么意思。

肉,牛肉还是五花肉,还是……肉体?

……


他鬼使神差的点开了,搜索出的第一条内容是:

“求《魔道祖师》全文无删减版带肉以及全文和番外txt”

回答下附上了一条链接,“这是我看过最全的一个版本了,如果你说不是我会很伤心的。”

回答的人语气诚恳,他点开链接后,顺手点了保存。

他不知道剧组给他们发的版本是精修过的,可能和原著有略微出入,不然为什么肖战会说出那样的话。王一博作为网上冲浪的一把好手,信息对接居然出现了误差。他默默的点开了文章。王一博也不知道他们到底精修了哪些地方,小说又非常长,他快速翻过那些他看过的章节,拉着进度条走马观花的大略检索了一下,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一样。

自己记忆可能是出现了一些差错。


正犹豫着要不要问肖战到底是哪里有问题,看他正背着台词背得入了迷,偶尔还带上了情绪。

轻佻的笑着,又有转为漠视众生的狂傲,嘴里念念有词,念到某处的时候,停顿了一下。肖战有点责备似的摇了摇头,拿起剧本又重复了一遍。甩了甩额前那簇不安分的头发,又开始在遮阳棚前来回走。

王一博没好意思打断他,自己又盯着那密密麻麻的字良久,不知道看的是哪行字。


二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,上一场戏是肖战的个人戏。这场戏王一博也要上场了。

导演拿着扬声器喊道:“休息结束,下一场外景,演员王一博肖战,还有演温苑的小男孩,还有其他群众演员准备一下,补妆整理整理衣服,五分钟后到这里集合。”



003.

一天戏拍下来大家都已经精疲力竭,随着导演的那句“今天的拍摄部分全部结束”之后,大家高度重集中的精神一下子就被打得涣散。

三伏天的横店又湿又闷热,没有清清爽爽的凉风,即便到了晚上,气温还是没有任何降下来的趋势。

一层层紧紧裹着身体的戏服毫不透气,整个人已经被汗水包裹得粘粘黏黏。


肖战和王一博往更衣室走着,肖战用手背擦了擦快顺着下颚滴下来的汗水,又用另一只手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水。

王一博从包里抽出一包纸巾,递给他,道:“战哥,拿。”

王一博在见到肖战之前,斟酌了许久才觉得这是对肖战最合适的称呼,肖战比他大六岁,喊哥是理所应当的。名字加哥,也没差,不偏不倚。

肖战的笑容忽然绽开,道:“谢啦。”抽出两张纸,又递还给他。

两人在更衣室迅速的换完了衣服,互相道别后,各自回酒店休息了。



004.

肖战最近在控制饮食,应公司要求要严格管理身材,他身材比较匀称,就是没有什么明显的肌肉块。晚饭也没有怎么吃,这时肚子已经开始咕咕叫了。他迫使自己转移注意力,滑开微信,某个群已经有999+的消息,数字还在不停的变大。他点开,队员们正叽里呱啦的在聊着天,他快速划上去,一个激灵从床上蹦起来。

他说怎么总觉得忘了什么呢,由于行程原因没办法和队员们一起练习,早上助理还提醒过他空下的时候就看看舞蹈视频。

真令人头大。

他对舞蹈方面不是很有自信,他学舞时间晚,和别人的差距摆在那里。

他点开群里发的舞蹈视频,看了五遍,在房间里虚摆了摆那些动作,还是决定去找隔壁的舞蹈老师交流一下学习经验。

肖战打开和王一博的对话框,他俩从互相加了好友之后还没有聊过天,他寻思着怎么开口。

“一博,你现在有空吗?”他盯着手机,三十秒过去了,看聊天框上没有对方正在输入令人感觉到安慰的提示。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点紧张,王一博老师气场太强,之前就有所耳闻,在选秀节目里颇为严肃,动辄就是要换C位、换队长。

虽然王老师年龄和学员们差不多,但王老师真的很严格。

一分钟过去了,寻思着他在大晚上还去打扰别人是不是有点不合适。

肖战又发了一条,“不好意思这个时间还来打扰你,你好好休息吧!”

顺便按了一个表情包发过去,表情包上的简笔画人畏畏缩缩的双手交叉:“我超怕的”。


肖战看了下时间,也才九点多。

肖战点了返回,退出微信后又开始研究他的舞蹈视频。循序渐进的,终于是把三分之一学了个大概。


他看了眼时间,现在已经快十点了,关了视频准备去拿衣服洗澡。

刚把衣服从行李箱里拿出来,就听到门铃响了。他以为是助理姐姐找他有事,几步跨过也没有看门镜。打开却看到王一博穿着白T牛仔裤站在外面的样子,头发还没有完全干透。


赶在肖战说话之前,王一博先说:“战哥,你刚刚微信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看你很久没有回复。”不知道是不是过度解读,肖战听出了一点责备的意思。

肖战“啊~”道,谦虚道歉,说:“不好意思啊,我刚看舞蹈视频就一直忘了看微信。”


又觉得让王一博站在外面不太合适,往房间内退了一步说道:“先进来吧。”

王一博看到他手上还拿着干净的衣服,叠在衣服中间的内裤隐隐约约的漏出了一角。

他收回了眼神,走进了房间。

肖战在他身后解释道:“不好意思啊一博,这么晚还找你……”


肖战把干净的衣服随手放在了床上。

王一博简单扫视了一眼房间,除了行李箱敞开着,桌上摆着一个本子、一支笔和半瓶矿泉水,其他地方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。

王一博问道:“战哥找我什么事?”

肖战接着说,犹豫了一会儿,道:“就是有一个舞我想请你教我学一下。”

王一博很干脆,问他:“有视频吗?”

“有,你等下啊。”肖战打开手机,调出视频,递给王一博。

王一博第一遍顺着看了下来,第二边一边看一边拉进度条,很快就看完了。把手机递给肖战,说:“你学到哪一段了?”

肖战觉得有点不可思议,问道:“看完啦?”他更像是在问:这就学会啦?

王一博点点头,“嗯。”


肖战惊讶之余,还是个乖乖学生,老师都上门授课了,他还有什么理由不虚心请教。他把视频进度条拉到最开始,对着王老师说道:“我只学了三分之一,你看我做的对不对。”接着开始跳起来,王一博就这么仔细的看着他,没有要看视频的意思。

肖战被看得怪不好意思,有些动作都不是很到位的地方,现在做起来就更偏颇了。尽量保持眼神的坚定,跳了三分之一。然后立马松了一口气一般的,伸手去点了暂停。

“一博,你帮我看下,我有哪些地方做错了吗?”王一博笑了下,肖战做的顶胯动作还比较僵硬,有好几个地方还没有做到位。

王老师站起来,示范了一下动作,他说:“你要这样有一些起伏。”

“胸,到腰,和胯这几个点都要动到。”肖战跟他做了好几遍,还是觉得没办法做到这么到位,身体僵硬。

王老师有点看不下去,假咳了一声,双手虚扶着肖战的腰指导。他的手没有直接碰到肖战的腰,随后又觉得自己这样反而有点奇怪。

况且他们都是男生。

王一博便直接扶住了肖战的腰,自暴自弃似的,又用手刀轻轻碰了碰肖战的胯骨,道:“这里也要有起伏。”

肖战也跟着他扶住的手扭动着,王一博看他慢慢做得更好,扶在他腰两侧的手这才收了回去。


王老师还是王老师,严肃认真,看了两遍就会了,太厉害了。

肖战心中赞叹着,事实上他不仅把夸奖留在心中,他还在机场当着粉丝的面,告诉了他的助理,也就相当于开过新闻发布会了。

——舞蹈老师王一博教我跳舞,只看了两遍视频就会了,超厉害。




😃朴实人的话:今天更新三章,分三次。接下来两章大概是19点和22点哈!

以后都是日更,每天更新1~3章不等。

评论(94)

热度(5909)

  1. 共8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